₍₍ ง⍢⃝ว ⁾⁾

[阿特伍德末世三部曲/亚当&泽伯]-魔法之年

存一个小片段,原作背景魔法AU,有头没尾


有六个月我都在断断续续地想着要食这个cp



-


挺久之后泽伯才意识到,当时分院帽在亚当头上沉默的那几秒是在考虑要不要将他分到斯莱特林。不过最终并没有,几秒之后结果宣布,亚当起身走向鹰群落座,在黄衣同学间波澜不惊地微笑。那种泽伯熟悉的表情:我早知如此。

 

他哥当然该属于那里。沉静而早熟,抱着一堆泽伯看都不会看一眼的古文抄本在楼梯拐弯处出现,消失前衣角悄无声息地一闪。亚当性格有如圣徒,你从他眼里见不到罪恶。

 

其实是什么都见不大到,要另说了。

 

泽伯呢,金红长桌,毫无疑问。他大喇喇跳上又跳下高凳,往狮群去,不忘偏头朝亚当咧嘴一笑。后者略一点头。

 

-

 

最初几周,他分出心来留意亚当,视线如同水纹漫不经心滑过人群。泽伯没有见到不怀好意的眼神。亚当依旧瘦高单薄像个箭靶,但并没有同学在向他瞄准,此地显然好过社区学校太多。

 

泽伯于是肆无忌惮投入校园生活,闲游、享乐,随便加入兄弟会和魁地奇队,骑着院供扫帚,把游走球打进敌手的肚子。他在一些科上得心应手,另一些则近乎一窍不通,泽伯并不在意。他心思在遥远的故地打转,那个他心中称其为“文明世界”的地方。他怀念在赛博网络里潜行游走的时日,那里乐趣更甚。

 

-

 

“魔发羊。”泽伯说。

 

“嗯?”亚当说。

 

“魔发羊,他们养来培育假发的那些吃塑料的怪兽,”泽伯说,“你他妈不会忘了?”

 

“没必要说脏话,泽伯。”亚当说,“我没忘。”

 

泽伯把视线从窗外西塔楼底草坪上的什么组织活动收回来,看向亚当。他哥正低着头,专注地读着图案,指挥着羽毛笔抄到另一张纸上。羊皮纸右上角是金墨水的小字,以亚当冷静的口吻:四月鱼节。蓟草种子与…

 

泽伯把神止住。“现在想想,你不觉得那些羊像被施了生发咒么?我见过他们那广告,我操,长得跟什么一样。”他满脑子现在都是魔咒课老师挂着一张羊脸,毛发狂长,从塔尖流到塔底,最后统统割下来,送去拯救那些倒霉麻瓜的秃头。噁。

 

羽毛笔写完了;亚当翻了一页。羽毛笔脆弱地吱嘎一声。“公司所宣传的手法是基因改造。”

 

“你信?”泽伯有时觉得亚当对他的羽毛笔过于严苛。有时意指现在。“反正我不觉得这之中没有魔法的干系。”他心思乱转,在记忆频段里飞驰——那些放到耳朵里会唱歌的海藻糖果,闪闪手饰,把人融成一滩血水的彩弹枪。奇怪的童年碎片,在他知晓魔法之前。

 

不知道含不含那个,他们父亲喜欢的那个接入人体神经网络的可感式砍头。那个大概是科技手法,包括彩弹枪。是什么生化物质,不是魔法物质。在此学校就读的日子是泽伯人生高光时刻,他暂时不愿把魔法和负面因素相关联。

 

“可能有。”亚当说,“我听说毕业生在被要求签协议。”

 

泽伯第一反应:你从哪里听说的?泽伯脱口而出的是:“什么协议?”亚当头也不抬:“就业相关,送去文明世界。”

 

泽伯于是转头继续盯着窗外,活动场地炸了,紫色烟雾弥漫开来。旁边那群谷仓猫头鹰扑棱棱散去,一些闪光和尖叫:不知道是恐惧还是兴奋。所以他们将会如此,分散进入各个统治公司,像奇味片溶解到水里——蛤汁溶解到水里——什么东西溶解到水里。要么受公司警监看,要么成为公司警。瑞夫的头突然在他脑子里冒出来,他们父亲的脸张嘴说:亚当,泽伯,你们要回来,回到我的控制下,让我侮辱和虐待你们,而且你们要服从我,而且你们要感恩我,而且你们要帮助我,另外,别忘了为石油圣教献出身心。

 

去你妈的,瑞夫。泽伯在心里说。做梦吧你。瑞夫在他记忆里阴恻恻发笑,眼神有如秃鹫欣赏腐肉。他眨眨眼皮,将瑞夫踹出自己的脑子。亚当的声音似乎很遥远的传来:“泽伯?”

 

泽伯说:“怎么?”

 

一张清单缓缓从空中飘过来,落到泽伯手里。“请你这周末帮我带一下这些,谢谢。”

 

“哟,”泽伯瞟了眼:这之中有不少走常规并弄不到的东西。他笑了,感到自己出入暗巷的行为被亚当默认。或者更甚——他自以为是地感到被赞同,“行。”

 

亚当点点头,蓝眼睛平静地看着他:“下个月的首个周日, 我们会在禁林前区的开放场地举办节日仪式,”他点了点魔杖,刚才所抄绘的双交圆图案在牛皮纸上泛起蓝荧光。他补充道:“结束后会有活动。你来吗?”

 

"大概吧,看情况。"泽伯注视着蓝光绕圆缓缓流淌,其中掺了一些金色的类尘埃物质,不知道亚当用的是什么墨水。这让人想到未沉淀过的雪苋萃取液,泽伯几乎能看到那个场景:亚当在坩埚面前垂眼喃喃,亲爱的雪苋,感谢你为我付出,我所得的都将被正确使用,不会滥用一滴,不会浪费一滴,不会丢弃一滴。事实上亚当从未如此,但这就像是他会说的…一些虔诚的屁话。

 

纸上现在在图案旁有了题名与注释。vesica piscis。亚当贴心地在旁边补了英文翻译:鱼鳔。下面还有另外一些抄录,圣像,生命起源,这些皆用普通的速记墨水写成,与泽伯清单上的相同。上个月亚当在课本里似乎也夹着类似的东西,另一个母题。泽伯看着它们:“你那是个什么社团来着?‘生态狂人’?”

 

“‘眠龙’。”亚当好脾气地说,“濒危魔法生物保护社团,名字与校训呼应。”

 

“哦。”泽伯觉得好笑,亚当这是与瑞夫那一套反着来。他想起自己几年前用一些闲暇搞的分流活动,从瑞夫的账号里盗来信息,假冒石油圣教高层转移资金,每笔0.01%,谨慎为上。邮件末尾例行附上教会祝辞:素食主义是荒鄙之语。燃油交通体系是城市血脉。使用太阳能电池板者将在地狱烈焰里燃烧。之类云云。亚当大概可以写得更好。

 


©SixtoSkypiea | Powered by LOFTER